我院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党团共建

文章作者:戴书亚 张紫怡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02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践行新时代伟大使命,在“七一”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党团共建。

参加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

6月1日,土木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40多名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前往定远藕塘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业绩,团学干部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他们被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举行入团仪式,担负青春使命

6月4日,院团委举行2019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陈绍山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向他们表示祝贺。陈绍山希望新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刻苦努力钻研、锤炼品德修养,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把爱国心化作报国行,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自觉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精彩人生。

学生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向新团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宝贵经验,新团员表示要接过五四爱国旗帜,发奋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五四精神,强化党团共建

6月10日,学院团委组织院团学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蔡华、副书记陈绍山参加了学习会。蔡华希望广大团员干部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爱国热情,勤奋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争当“五四”精神的红旗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蔡华强调,学院要切实把团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个有机组成,做到党团建设同步抓、党团任务同步下、党团阵地同步建、党团教育同步推,形成“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的工作格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当好党的助手,要培养好党的事业接班人。土木学院将坚持以党建激活力,以团建促融合,以党建促团建,党团共建促发展,扎实增强基层团组织对广大学子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员队伍。(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戴仕宝